首页 > 宣传教育 > 警钟长鸣

台疑大陆“网军”挖走军演机密

发布时间:2007-05-17 14:47
                                  渲染重要情报外泄
【台湾《联合报》4月9日报道】题:玉山兵推机密   疑被中共骇走    
    据了解,中共“网军”最近疑似突破军方电脑,窃走政府高层进行中的玉山兵推、即将展开的汉光演习,以及三军指管通情“博胜计划”规划。玉山兵推因此略有延后,军方则立即展开补救措施,修改相关计划。
    据了解,国防大学某主任教官上月违反资汛安全规定,将办公室使用的usB随身碟及内存机密资料带回家中在自家电脑上操作。该随身碟再被插回到办公室的电脑,经扫描发现有木马程式,因而事发。据内部透露,这件资安事件除引起国军资安防护机制全面启动清查,还动用到渊查局的反骇客单位。由于违反规定的国防大学主任教官在家中的电脑有上网功能,军方不排除电脑里早已潜伏有中共“网军”植入的木马程式,所以该usB随身碟内的资料,可能已经外泄。
    可外泄的机密资料包括总统府、国安会、行政院等单位进行的玉山兵推想定状况,还有汉光23号演习兵推想定状况,加上“博胜计划”规划内容。就重要性而言,兵推的想定状况就是推演用的剧本,是纸上作业,虽属机密,但不是实际的准则和措施,杀伤力还不如“博胜计划”来得大。
“博胜计划”是三车联合作战指管通情侦监系统的全面架构更新,除在三军主要作战单位设置终端机以构战通联网络,还涉及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沟通,达成资讯共通的功能。所以“博胜计划”规划如果真的泄漏,后续补漏工程就很繁复浩大。

                                 紧急修改兵推计划
【台湾《联合报》4月9日报道】题:玉山兵推   延至今晨登场
    因疑似被中共网军入侵而推迟进度的玉山兵推,据了解今天凌晨4时再次登场,宪兵将演练从博爱特区载运总统等官员到大直圆山指挥所,下午临时紧急状况发布,陈水扁总统将立即进洞,展开为期三天的玉山政经兵棋推演。
    陈总统和行政院长苏贞昌分别在3月21日及26日都已演练过第一阶段,但正式兵推却拖到今天,多与兵推资料可能外泄有关。据了解,今天凌晨4时,总统府后方宪兵202指挥部将预演“万钧计划”,出动总统专用六轮cM-31和四轮V-150装甲车,自玉山官邸假想载运陈总统及第一家庭成员前往大直圆山指挥所避难。
不过据了解,由于上月底国防大学发生资讯安全严重违规事件,玉山兵推和后续的国军“汉光23”号演习兵推想定内容恐遭泄漏,目前国安会及各部会、国防部已对想定状况作了适度修改。
                                  
                                演习涉及高层“遇刺”
【台湾《中国时报》4月9日报道】题:玉山兵推   模拟正副首长一遭刺
    可靠消息指出,“玉山07”军政兵推已完成指挥所“紧急开设”,这两天凌晨将紧急发布红色警戒下达演习“紧急集合”状况;命令下达后,行政院长苏贞昌将率阁员于20分钟内赶赴大直圆山指挥所,陈水扁总统于指挥昕开设完毕后,也将到场透过视讯系统与分散至陆军大汉等指挥所的副总统吕秀莲等13位政军高层,召开模拟国家安全会议。
    今年演习重点置于正、副首长其一遭剌后,另一指定职务代理人在接手后替代指挥中心坐镇指挥,演习还首度大量出动宪兵装甲车护送政府要员分散至各指挥中心,模拟临战状况将比去年更逼真。
    不过红色警戒的发布时间只有总统一人知道。消息指出,陈总统将透过军方衡山指挥所,于这两天凌晨2点至4点的深夜时间,下达假想共军导弹攻台预警,衡指所再透过国安局提供的保密通讯机通知各部会首长“紧急集合”,连维持交管的交警也是同时间接获命令才出动,所有军政要员都准时在20分钟内到达。
    所有军政要员到齐后,则接续进入准战争状况的第二阶段推演,每套想定将演练两小时,包括30分钟准备和90分钟召开国安会议,前后推演将超过20小时。此外,“玉山07”政军兵推启动后,也将首度验证由特勤中心统合指挥负责护送各首长安全的宪兵车辆驾驶和军政随员,并演习有政军高层遭共军第五纵队刺杀后的应变状况,以测试各政军首长驾驶员和随扈的应变能力。
同时为防范共军可能以大量导弹集中袭击我政军指挥中心,并进而成功对台“斩首”或“点穴”,除由军方建构反导弹的主动防御能力外,国安高层正规划分散和机动化我方政军指管中心的被动防御方式,这次“玉山07”兵推也将首度测试该项计划的可行性。
(保密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