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苏州宣教展

发布时间:2018-04-20 14:31

  4月19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参观“时刻警惕着——总体国家安全观苏州宣教展”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勇当“两个标杆”,争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提供牢靠安全保障。

   

  今年的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作为苏州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的重要活动之一,“时刻警惕着——总体国家安全观苏州宣教展”在市保密技术管理服务中心展出。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思想为指导,通过近百幅图片与详实的文献资料,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系统展陈和阐述,并重点介绍了当前我国在诸多领域面临的安全风险。展览还结合苏州地区人民防线工作实际,展现了有着隐蔽战线光辉传统的苏州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努力开拓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的生动实践。

   

  周乃翔一边仔细观看,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时刻绷紧国家安全和保密这根弦。要针对互联网条件下新技术发展给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坚持系统性思维,运用新科技手段,不断提高防范应对各种风险的能力和效率。要增强公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把打击和警示、教育结合起来,用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展览、保密教育实训平台这些重要阵地,组织更多党政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接受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共同筑牢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思想防线。

   

   

  周乃翔还观看了市保密教育实训平台保密技术攻防演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保密委主任黄爱军,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俞杏楠,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海一同参观。

(市保密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