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第4期保密公益讲座关注政务内网与网络威胁

发布时间:2018-03-16 18:22

  3月9日下午,苏州市保密技术管理服务中心举办2018年度首期(总第四期)信息安全保密公益讲座,吸引了全市机关、单位180余名信息化工作相关的同志前来参加。

  讲座共设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由市委机要局樊孟清局长就如何做好电子政务内网建设管理与使用进行授课。樊孟清局长从网络建设实施者和使用管理者的角度,解读了电子政务内网建设、管理的核心工作、各重要环节和一些注意事项,最后强调,在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和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形势要求下,如何建好、管好、用好政务内网,已成为信息化工作人的重要内容。

  第二部分,由江苏安天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高喜宝作网络威胁与防范应对措施讲解。高总监以该公司在网络威胁检测和防范领域的专业研究成果为基础,生动地展示了当前网络安全威胁形式和攻击样式,详细地解析了应对措施,并延伸介绍了近年来网络空间安全态势及日常防范策略,启发大家从一个新的角度来感知网络安全问题。

(市保密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