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省管干部认真参加保密教育观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5 13: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央保密委员会、省委保密委员会关于组织省管干部保密教育观展活动的有关要求,在苏州市委保密委的有力领导下,从10月中旬起,苏州市保密局依托市保密教育实训平台,有序组织全市在职省管干部参加保密教育观展活动,并参加保密知识测试。

  此次观展活动,内容包括观看窃密泄密案例展、保密技术攻防演示。其中,窃密泄密案例展展示了近年来全国各地查处的典型案例,保密技术攻防演示直观呈现了网络、办公自动化、手机通讯等窃密手段。展览紧扣保密教育主题,将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通过视频、图片、实物演示、场景模拟等形式,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保密工作责任,提升防范意识和技能,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好保密工作。

  9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在南京参加省委保密委统一组织的保密教育观展活动,并在参加保密知识测试时就加强领导干部的保密教育提出意见:要把保密教育培训和宣传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突出重点、注重创新、完善机制,切实筑牢新形势下保密思想防线。一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党校培训、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讲保密党课等形式,切实提升领导干部自身保密能力和保密管理能力。二要注重方式创新,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使用,引入体验式、参与式、探讨式、开放式宣教模式,切实增强保密宣传教育的时效性。三要健全保密宣传教育制度体系,在主体责任、组织方式、标准要求、经费保障等方面制定完善规章制度,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保密宣传工作格局。

  观展活动筹备期间,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保密委主任黄爱军专程视察指导观展活动准备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好省管干部保密教育观展活动,并充分利用好保密教育实训平台这一保密宣教阵地,对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广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保密教育培训工作,把保密教育纳入经常性教育培训内容常抓不懈。

  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副主任王少东、叶兆伟、顾月华参加观展活动,并详细了解市保密技术管理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10月20日,市政府代市长李亚平一行赴市保密教育实训平台观看窃密泄密案例展及保密技术攻防演示,并深入了解了涉密载体分类销毁、信息安全保密监管、涉密设备维修服务、保密技术应急服务等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市领导王翔、吴庆文、杨晋、俞杏楠、江海、金洁、杨知评随同观展。

  10月23日,市政协主席周伟强一行参加观展活动,副主席徐明、王竹鸣、陈雄伟、程华国、周晓敏、周俊、陈林森、李赞等领导随同观展。

  截至11月15日,市委副书记朱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士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盛蕾,市政府副市长徐美健、蒋来清、吴晓东、曹后灵、聂飙等市领导以及其他省管干部分别赴市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参加了观展活动。

  参加观展活动的省管干部表示,国家秘密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直接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面对保密工作严峻形势,要认真汲取案件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须臾不忘保密责任重于泰山,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保密观念,严格保密责任,严守保密法规,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保密工作,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大政治责任。

(市保密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