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委常委、秘书长、保密委主任黄爱军视察市保密技术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12 15:13

  10月10日上午,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保密委主任黄爱军来到市保密技术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视察指导工作,市委副秘书长祁立春、市保密局局长李天德陪同调研。

  黄秘书长重点参观了市保密教育实训平台,仔细观看了近年来从全国党政机关、涉密单位发生的典型窃密泄密案例展,现场体验了计算机网络、办公自动化设备和声光磁电等窃密泄密攻防技术演示,并详细了解了“中心”涉密载体分类销毁、信息安全保密监管、涉密设备维修服务、保密技术应急服务以及保密科技测评等平台功能和建设运行情况。

  黄秘书长指出,当前国家秘密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十分严峻复杂,窃密泄密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手段无所不用、无人不相关,保密工作须臾不可放松。他要求,市保密部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做好保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要纪律要求,推动全市广大干部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保密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学习研究做好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要注重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全市机关、单位的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保密管理,确保安全可控。要充分利用好保密教育实训平台这一保密宣教阵地,对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广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保密教育培训工作,把保密教育纳入经常性教育培训内容常抓不懈。要充分发挥市保密技术管理服务中心科技支撑的平台作用,加强对移动办公、智能手机等新技术新设备的使用管理,提升保密技术防护和监管能力,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市保密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