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保密要闻

全省保密局长会议研究落实全年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9 16:37

  2月14日下午,省保密局局长张莉莉主持召开全省保密局长会议,研究落实省委保密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保密工作任务。设区市保密局局长、省保密局副局长、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着重就切实落实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研讨。省保密局副局长和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落实省委保密委员会精神,对2017年工作进行梳理细化。各市保密局局长对具体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张莉莉局长充分肯定2016年全省各地保密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分析全省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全面落实省委保密委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圆满完成2017年保密工作,强调要进一步理清思路、聚焦重点、明确举措、狠抓落实。一是要切实改进保密工作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找准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在党委、政府全局工作中的定位,充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制定政策、推进工作,通过强化问题导向、破解工作瓶颈,实现保密工作创新发展;要增强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不断提高驾驭局面、处理问题的能力,善于把握保密工作的总体趋势和方向,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明确的“两步走”战略目标,真正做到知难而进、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二是要坚持以调查研究推进保密工作。认真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加强调查研究的指示要求,以迎接国家保密局联合中办、国办开展专项督查为契机,深入保密工作一线,抓住核心关键问题,切实做到有的放矢,真正通过调查研究听实话、察实情,着力破解保密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逐步实现保密工作调查研究制度化、经常化,使调查研究贯穿保密工作全过程、成为保密工作决策必经程序。三是要狠抓保密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提高认识、改进作风,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狠抓落实中体现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明确工作重点,把握精神实质,通过定责任、定进度、定要求,确保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要夯实基础,提高质效,既确保政策措施切实可行,又抓好落实工作跟踪问效,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市保密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