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密技术 > 信息安全

中国保密协会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3-07-23 16:39
摘自中国保密在线网站(http://www.baomi.org)

    [本刊讯] 2013年5月7日,中国保密协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央保密办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孟祥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保密办副主任、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戴应军、梁建生、周晖国,国家保密局总工程师杜虹,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勇出席会议。会议由戴应军主持。
 
    会上,国家保密局金城出版社社长王吉胜就中国保密协会筹备工作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会员代表表决通过了《中国保密协会章程》和《中国保密协会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保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当选理事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经理事表决同意,国家保密局总工程师杜虹当选中国保密协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信息安全协调司司长赵泽良等8位同志当选副会长,国家保密局金城出版社社长王吉胜当选秘书长,中央纪委办公厅副主任严维耀等34位同志当选常务理事。
 
    中国保密协会的成立是我国保密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国保密战线的一件喜事,是大势所趋、事业所盼,是提升国家保密能力、促进保密工作职业化发展的客观需要,对于整合、凝聚国家信息安全保密领域优势力量,充分发挥有关职能部门、相关领域专家的作用,充分发挥有关企事业组织和社会力量的作用,加快推进保密工作职业化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孟祥锋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二五”时期全国保密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中国保密协会要结合自身职能,为落实规划的各项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一要增强政治责任感。中国保密协会作为国家保密局管理的专门行业组织,需要承担宣传保密政策法规、研究保密基础理论、开展保密技术培训、推动保密学术交流、促进保密工作科学发展等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严格遵守协会章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提高职业意识。中国保密协会作为一个职业团体、一支职业队伍,一定要切实增强职业意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把保密工作当事业去追求、当专业去研究、当科学去探索,更好地发挥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三要充分发挥优势。中国保密协会聚集了保密行业方方面面的骨干人才,具有特殊的组织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一定要充分发挥好这些优势,密切关注保密形势任务发展变化和保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前沿问题,加强联系、强化协作、联合攻关、集思广益,努力为保密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四要切实履行职责。中国保密协会作为保密部门的思想库、智囊团,要紧紧围绕中央保密委员会的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参谋助手、服务保障、桥梁纽带和行业自律等职能作用。同时,要抓紧成立各专门委员会,积极推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成立地方保密协会,促进协会工作的全面覆盖和整体提升。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保密行政管理部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人民团体、解放军保密委员会保密工作机构和各大学国家保密学院、社会企业的会员代表,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等共238人参加会议。 
 
(hhl编辑)